兔茶烹粥

【卡贺/茶狮】好巧,你也被绿了?(中)

土俗ooc预警

本章茶狮含量多,含一句话低艺,顺便推推同背景低艺文《只是联姻对象而已》

这周会把两篇都写完<(^-^)>


4、

等到半个月后,在外出差的道格少爷也回家了,沃尔夫家族开了一场盛大的聚会,邀请了各个家族参加。

沃尔夫家族难得一次的盛会,大家都很给面子,派了自己家族的外交官前来赴约。

ZQ家族来的是神坠和与沃尔夫联姻的低保,与对方从小定下婚约的安艺欢天喜地地扑上去,让487痛心疾首:“儿大不中留啊果冻这孩子没法要了。”

积极来的是皮皮虾和心安勿梦,他俩走哪哪里就很吵,奇迹家的交际花小程举着酒杯到处贴贴,像是自己家开的聚会一样,连知名社恐家族ACT都派了曾在沃尔夫企业打工过的黎明来赴宴。

要说哪里不一样,就是向来守时的椒家族这次姗姗来迟。

“所以他们今天谁来啊?”487用手肘顶顶果冻。

果冻瞥了一眼正和东玄聊最新出的游戏的幻贺:“他们自己要脸的话就让正常人过来。”

“哇哦,可是我听说他们让卡梦来哦。”正所谓,没有什么消息是小程不知道的,“好像还有卡梦的未婚妻哦~”

“你在他们家装了监控吧。”爱丽疑惑。

“卡梦真不要脸!”487下结论。

小程装作听不见爱丽的话,指着门口:“看,来了。”

宴会厅门口站着西装得体的卡梦,风度翩翩地把请柬递到侍者手里,他的身边是一名清瘦的男人。

两个人一起进场。

不少人上前打招呼,卡梦大约是在介绍旁边的男人,那男人表情紧绷,看起来不太适应这种环境。

“他未婚妻是什么人?”小果冻问,“没见过的生面孔。”

无所不知的小程故作深沉:“这就要说到椒雀十几年前的一件旧事了,当时两方在争夺一块地,雀的大家长头鱼想了个馊主意,去绑架卡梦,诶您猜怎么着?”

“……你在说单口相声吗?”487无语。

“好消息是头鱼失败了,坏消息是确实绑架了一个人,是卡梦四五岁的未婚妻。”小程继续说,“结果椒雀谈判还没谈拢,雀内部就自己发生了矛盾,头鱼不知所踪,连带着这位未婚妻也下落不明,那件事情后,椒做事也低调了很多。”

“他那个未婚妻……”果冻还想问什么,就被那边的一幕吸引注意力。

幻贺显然是和东玄聊嗨了,两个人一边小嘴叭叭,一边用手比划着什么,路也不仔细看,这就导致了幻贺被地上的装饰品绊了一下,东玄当下也不顾手里捧着的小甜点,直接扔了去扶幻贺。

结果两个人重心不稳,一齐向地面摔去。

幻贺已经做好和地面亲亲的准备了,突然被一双手扶住,无奈的声音从上面传来:“怎么这么不当心?”

卡梦扶稳幻贺,伸手想整理幻贺因为惊慌而乱掉的头发,被幻贺一把打掉:“你来干嘛?”

卡梦无辜地说:“你家给我发的请柬啊。”

幻贺眼眶都红了,刚要说什么却被卡梦带来的男人打断:“那个,我插进来一下啊。”

男人见众人的目光聚集到身上,指了指自己衣服上的小甜点——刚刚被东玄抛出去的,“能给我换一件衣服吗?”

 

5、

一茶觉得自己从小到大真挺倒霉的。

在一茶的印象里,他有着热热闹闹的家庭,尽管吵得像菜市场,但每个人都很好,可现实是,他在雾都的贫民窟,倒是真的挨着一个又脏又乱的小菜市场。

他曾听见那个带着他的那个男人对着电话那头破口大骂,夺权、赎金等字眼模模糊糊地钻进他的脑袋,然后他就看到男人愤愤地摔了手机,扯过他阴森森地笑着说:“你就和我一起烂在这里吧。”

没过几年,男人就死了,一茶靠着一些死皮赖脸吃着百家饭活了下来,到了可以自己打工的年纪就出去讨生活,凭借着一副好皮相倒是顺利在一家咖啡馆找到了工作。

遇到狮子是一个意外,矜贵的小少爷在咖啡馆被狂热的追求者围堵,一茶鬼使神差地上前拉过人说:“不好意思啊,这是我对象。”

那人一脸受伤:“真的吗?莱恩,你宁愿要一个咖啡店服务员也不要我?”

狮子看了看一茶,常年的贫民窟生涯在一茶身上其实并不明显,尤其穿上咖啡店的执事制服后,有几分人模狗样的感觉。

于是狮子说:“可是他长得帅啊。”

“没想到你是这么肤浅的人!”追求者大叫了一声转身走了。

解围而已,一茶并不想要更多,于是他眨了眨眼:“为了感谢我,不如给点小费吧。”

狮子失语了一瞬间,显然没想到面前的人如此直白:“额……那个,我能要你的联系方式吗?”

这可能是他倒霉人生唯一幸运的事情了,一茶说:“好啊。”

和狮子在一起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,两人都为了回家见家长做了充足的准备,直到某一天,一伙人找到他,说要和他谈谈自己的身世。

然后他就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了这次的宴会上,小狮子还莫名其妙地拉黑了他,一茶浑身散发着不爽的气息。

真倒霉啊,一茶看了看身上小甜点的污渍,又看了看诡异氛围的两个粉毛,还是决定插入这个对话。

“他就是你未婚妻?”幻贺问。

卡梦张口刚想解释,一道人影就闪了过来,然后就是一茶的闷哼声。

他竟然为了我在大家面前动手,下次我不能再抢狮子的零食了——这是张大了嘴发不出声音的幻贺。

不愧是我们家的崽,上去就是干——这是竖起了大拇指的小果冻。


评论(127)

热度(855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